2015年3月30日 星期一

從拔蘿蔔認識農夫-缺乏信心的農夫

(圖文:曾碧玉 / 編輯:賴姿佑)
今天國小共學來到台中,孩子瘋狂的拔蘿蔔,拔完各自在這土地上找樂子玩!
家長們則是對生態農法的老師有興趣!一直問問題!
因為聽著老師分享植物的樣貌比人更會表達,真是太有趣了!連植物小時候被人踩過都看的出來....
今天好像是大人上課,孩子是來玩樂XD
課程結束至小農家用餐聊天,小農說自家採用秀明農法,地瓜,花生都是這裡的盛產農作,當他拿起自家的地瓜分享給我們吃,說著今天是烤的,若是蒸的又是不同感覺,會有點半透明樣,很好吃(我看到他眼睛發亮)
我吃起來覺得紮實,入口馬上鬆軟,甜味在嘴裡融化開來,很好吃!
大小剛好,很適合給小孩拿。

但這又說到農友的痛處,農友說「地瓜小,不敢賣,和外面差太多....(眼神黯淡)」

發現他對自家產品因雨水不足,所以比市面上賣的小,而沒信心,不敢賣,好可惜喔!
有機的和慣行農法本就不一樣.....
需要給小農多加油鼓勵,他們才有信心繼續種,我們才有健康的好食材喔!
所以當我跟小農聊到最近遇到超小顆的有機蜜蘋果事件,雖然被有機店退貨,但後來網路識貨的人大搶購,很快就賣光了!小不是問題,健康的好食材才是重點,就會有識貨的人來買......
農友聽我說完!
我看到他的眼睛發亮似乎眼底有了希望的感覺.....

農夫真的很容易沒信心,農夫真的很需要我們的行動,讓農夫知道我們是支持他的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